公益少年團

公益少年團簡介

公益少年團源自一九七四年成立的少清隊,當時為響應政府所推行的清潔香港運動,前教育署遂於中、小學成立少清隊,透過各項清潔環境的工作,提供學生直接參與社區工作的機會。經過多年來的發展,以及活動範圍的不斷擴充,終於一九七八年二月將少清隊正式改名為公益少年團,以「認識、關懷、服務」為口號,進一步為全港中、小學生提供更多認識和服務社會的機會。

 

公益少年團的活動範圍包括:舉辦各類型的講座、比賽、展覽、教育日營及領袖訓練營,並探訪社區團體,為他們提供所需服務,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宣傳良好公民意識及社會行為。

公益少年團宗旨與目標

公益少年團的宗旨是使香港成為一個更完善的社會。

團員均為熱心的青年市民,他們的責任包括:

  1. 認識及了解各社會問題
  2. 參與各項社區服務計劃
  3. 與各公民團體共同致力於社區服務工作
  4. 喚醒市民的公德心
  5. 以身作則,做一個熱心公益的青少年

 

公益少年團的目標是為青少年提供學校課程以外的教育,藉此提高他們的公民責任感。透過參觀社區服務機構,讓他們親身體驗各機構的工作情況,從而培養他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熱誠和關懷,成為其他市民的好榜樣。

 

公益少年團憲章

公益少年團「健康人生」宣言

公益少年團團歌

下載 公益少年團團歌 (mp3格式)

下載 公益少年團團歌歌譜

下載 公益少年團團歌歌詞

下載 公益少年團團歌歌詞 (普通話版)

下載 公益少年團團歌手語版示範影片

 

 

網站: 

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public-admin/related-bodies-schemes/edu-schemes-fund/cyc/introduction/index.html